深醒浅醉

懒癌晚期,今天也是不想工作的一天

读@冷爭妍《归吉》有感

 【第一次写长评(其实也不长),格式不知道对不对】

【对不起占了tag】

 

  昨天晚上逛lofter,看到了 @冷爭妍 太太的《归吉》初看这个题目,我以为是个甜文,开头我以为这是一个带有烟火气的温馨日常向,快过年了,含光君去采办年货或者夜猎,事情办完就回云深不知处或者是隐居的地点见魏婴,两个人一起甜蜜蜜(果然还是我太天真),当看到经典道具钱袋子已经老旧破损,可以推知一定过去了许多年了。等看到“蓝忘机哪怕一年到头都在外面行走”而这时魏婴还没出现时,我的心凉了半截。

  我想着蓝忘机做这一桌子云梦口味的辣菜时是什么样的心情,开心吗?期待吗?他点燃黄符纸人时手会抖吗?七十四年一个人独活,是怎样熬过的,在相思里时间会变得无限长。

 

 

  明天初一的酸菜鱼不会有了,明天见也不会有了。那株梅花更是直接戳进了我的心窝窝里。看着魏无羡一掌拍碎了墓碑,看着他们在世间再无牵挂,魏无羡是懂蓝忘机的,蓝忘机也懂魏无羡。

 

  古人以生为寄,以死为归,相爱的人可以互相送对方最后一程也算的上是欢喜,确实不负《归吉》之名,有始有终,还蛮浪漫的。

 

  其实忘羡这一对,有这样的结局已经是极好的了,离别是不可避免的,天人尚有五衰,莫玄羽的天资不高,而蓝湛的天资却是一等一的好,有一人先去是非常正常的。但我的心里还是难受,我就是在逃避结局,我就是潜意识里不肯去想忘羡更未来的事,好像只要不去想就永远不会发生。

 

 

  最后,我怎么才发现 @冷爭妍 太太呀,我之前是错过了什么宝藏,太太的文笔细腻,很能把人带到故事中去(请原谅我的文辞匮乏),最最关键的是太太的脑洞,我只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了,不说了,我去补文了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